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陈飞在省应急管理厅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7/08 15:12:38浏览:

       7月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如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做实做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如何在行动上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主要内容,给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陈飞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开启新的长征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法宝。应急管理厅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做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好。

  陈飞认为,做到政治过硬,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实事求是,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提高能力素质,狠抓工作落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应急管理厅广大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好人民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行动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贯穿应急管理工作始终,要围绕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把应急体系、应急责任、应急指挥、应急行动、应急能力,真正体现到 “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上来,体现到防灾减灾救灾上来,真正将“应急”这篇文章做好,做到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

  就如何真正担当作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行动上,陈飞强调,应急管理厅党组要搞好调查研究,针对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开展调研,弄清实际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应急体系目标任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查找问题,做到永远不脱离群众;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初心使命,从思想上、政治上查找自身差距;要突出在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消防、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查找问题差距;要围绕国务院安委办考核巡查提出的问题抓整改,要敢于斗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一件一件具体的工作中、去解决问题。应急管理厅党组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狠抓问题整改,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做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守护好湖南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底线,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表示,陈飞副省长的主题党课站位高,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对应急管理厅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下一步,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陈飞副省长党课讲话的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结合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敢于较真碰硬,把工作做好,把队伍带好,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应急厅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