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7/03/13 00:00:00浏览: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按照上级党组织批准的方案,2017年3月10日,学院(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建设和个人党性修养,突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

      省安监局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黄昌良和省安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盛峰等领导到会指导。院领导李海涛、郭超、李荣欣、王林、莫文娟、刘殿武、曾大恒、罗杨、周劲松出席会议,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与审计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

      学院(中心)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较为充分细致的前期准备。学院(中心)党委通过访谈、设置意见征求箱和开通电子邮箱等方式,查找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梳理,列出了问题清单。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党委书记、院长、中心主任与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谈心。领导班子及成员还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李海涛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对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李海涛、郭超、李荣欣、王林、莫文娟、刘殿武、曾大恒、罗杨、周劲松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报告有关事项,结合学院实际和联系分管工作情况,结合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从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和今后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会列席的同志也分别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性建议。

      黄昌良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到位,紧扣主题,组织严密。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地、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透彻地理解“马克思主义是什么”,正确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原理,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要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随后李盛峰同志也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资料详实、程序规范,征求意见建议广泛,谈心谈话全面深入;二是亮剑意识强,纪律严,效率高,干货多,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待,找的问题准,措施实,针对性强;三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

      李盛峰同志还传达了省安监局朱崇洲副局长的希望:一是希望学院(中心)的整体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学院(中心)十年砺剑,成果丰硕,希望能继续保持;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的待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接着他对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并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根据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学习;二是从五个方面谋划好工作;三是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心中有党不妄议,心中有民勿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勿妄为。

      最后李海涛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党委成员会后认真梳理会上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深入挖掘问题的原因,对个人整改措施进行细化,明确整改重点,逐项抓好整改;同时希望全体同志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保持闻过则喜,闻过则思,闻过则改的态度,巩固和深化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