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作者: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7/09/18 00:00:00浏览:

  教师系列培训首场讲座开讲 郭超院长出席

 

          为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切实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执教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学校“2017年教师业务提升培训班”于9月13日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如期启动。在教育部高师网培中心的支持下,学校邀请到中山大学外国应用语言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夏纪梅教授,为参培教师开讲第一课——建和谐“课堂生态”、做快乐“阳光导师”。 曾大恒副主任主持,郭超校长出席,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夏教授引经据典,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自己在三十多年教学实践中积累的生动案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获得多届多学科学子认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从生态因子与人才成长规律的视角,探究了大学教师如何在课堂生态园里做好培育员并成长为阳光导师,如何在导学、导思、导干、导创、导研、导人这六个方面发挥应有的教育功效。如:大学课程导学有哪些宏观和微观的目标,推崇哪些有利于大学生自主与合作以有研究型学习的教学模式与方法,怎么样的导思是高阶水平,如何设计有助于导干、导研、导人的测试与评价模式等。

   

           

 

          夏教授的讲座令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感悟,对高效、生态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思考,进一步领悟了课堂教学的真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教学中,力争做好生态课堂的引领者,成为阳光快乐导师。

          据悉,今年教师培训系列讲座共有三场,后续,还分别邀请到了北京工业大学赵丽琴教授和北京联合大学周华丽教授做客第二场和第三场讲座。专家们的讲座将同步通过教育部高师网络培训中心面向全国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