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正职(副处级)选拔任用动员会

作者:admin_zzrsc时间:2017/12/19 16:11:42浏览:

 12月1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正职(副处级)选拔任用动员会。党委书记李海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罗文芳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任职条件与资格、工作步骤与程序、工作推进时间安排、工作纪律与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干部选拔任用的整体安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副主任王林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在校的院领导、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及部分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李海涛书记强调,干部工作关系到党的干部政策是否落到实处,关系到党的形象和国家前途,也关系到学院发展蓝图和事业规划能否实现。全院要高度重视这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把德才兼备的好苗子选出来、用上去,推选出能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能积极协调配合各部门相关工作、能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加快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好干部。他代表党委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要积极参与、积极支持、积极配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8个环节,它不仅是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更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配合。广大教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

        第二,要讲规矩、守纪律。要准确把握干部工作的政策、原则与纪律,准确理解方案所确定的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要求、任职资格要求和对干部测评、考察、评价的要求。严格禁止任何非组织行为,严格禁止跑风漏气行为。

        第三,要讲公道、讲正气、有品行。党的干部政策是按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任用干部。要用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群众公认的、德才兼备的、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拔出来。要准确把握用人标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讲公道、讲正气、有品行。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以个人好恶、关系好坏,利益大小来称量或评价他人,更不能为一己之私或小集团利益去影响、拉拢他人。

        第四,要讲政治、敢担当。一是要正确认识专技岗与管理岗所发挥的不同作用;二是要有奉献精神,特别是党员更要有担当,要踊跃自荐,勇于接受新工作岗位的挑战;三是要以正确地态度对待“进”和“退”,以平和心态认识自己,认识别人,要有识人的慧眼、有用人的诚意、有容人的雅量。

        第五,要严格规范程序,强化监督。干部工作原则性、政策性很强,纪律要求严格,每一个环节、步骤都要按规定的程序、规定的要求做好。这就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对纪律、规矩敬畏的意识,不能踩红线、越藩篱,要求每一位教职员工在选拔任用工作过程中发现任何违反纪律的行为,都要按规定的程序、正确的方式反映、举报相关问题线索,要求组织部门、纪检部门对任何举报、信访的反映都严肃认真地按规定做好调查、核实和处置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副书记王林重申了李书记提出的期待与要求,并要求大家会后及时向教职工传达会议精神,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平稳有序完成,确保选拔出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