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中心)党校开展 十九大专题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admin_zzrsc时间:2017/12/02 16:12:32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了解并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入党信念,党校第4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近日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在11月24日晚,邀请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教授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160多名党校学员聆听报告。李海涛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丰富的人生经历及学院发展实际,用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同学们纷纷表示,李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仰望星空,传达了中央的最新精神和指示,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贯彻落实学院(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与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推动自身发展,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是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并举行专题讨论。参与培训班的学员围绕着“怎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应如何理解和把握入党条件”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唯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并在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三是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感染组织学员参观“庆十九大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展” ,通过书画作品和廉洁文化的熏陶,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廉洁价值取向。同时,组织学员探寻红色歌曲的渊源及蕴藏在旋律背后的故事,再由院团委书记曹强胜老师带领所有学员一起唱响主旋律。

        通过十九大的系统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端正了入党动机,他们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学习与工作中继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