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思享大讲堂”首场讲座精彩开讲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4/19 17:26:35浏览:

1.jpg

417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邀专家、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河南省教学名师、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士祥应邀来校讲座,讲座题目为师德与得失。讲座由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在家校领导及160余名教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士祥教授结合自身在求学、从教路上的点滴小事与感悟,以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为切入点,围绕师德师范传授了师德为先、小事化人、道技相融的理念。王士祥教授指出:教师,是人之楷模,老师的样子就是学生的样子;教师,是一个良心活,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教师,要用爱、真心关怀学生,好的老师是会影响学生一生,好老师在用知识和智慧为学生的成长奠基;教师,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常怀知足常乐之心。王士祥教授通过将传统国学与现代师德师风相结合的方式,旁征博引,以对的诠释为切入点,强调了教师修身养德、致知力行、学养深湛的重要性;用生动的案例分享了与学生交流的经验和感悟;用言传身教重交流阐述了师德与教育的关系。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生动,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2.jpg

学院将通过定期组织思享大讲堂活动,广邀名师、大师来校讲座,积极为广大师生员工拓展视野,经常性地献上丰盛的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