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一期“思索”培训工作坊成功举办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6/24 18:08:03浏览:

    6月20日下午,学院、中心第一期“思索”培训工作坊在图书馆405室成功举办。本次工作坊邀请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专家、中国高校师资交流培训中心主讲教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研究员李芳来校讲学,主要围绕“职业倦怠疏导——从心开始认识自己”展开。活动由中心副主任罗文芳主持,50多名教师参与互动交流。

    IMG_6200.jpg

    讲学中,李芳从“什么是职业倦怠;“借助‘关系轮’认识自己;自我疏导和组织引导;在‘单调’中探索‘新鲜感’”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阐释,达到了“用生动的事例引发思考,用先进的技术强化交互,用真情的互动引发体验”的活动目的。与会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教学工作中的体会,踊跃提问、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互动活跃。本次培训在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的技术支持下进行,网络直播、自然书写系统、笔记投屏、摇一摇和秀一秀等多种新交互功能受到了参培教师的欢迎与好评。

    IMG_6208.jpg

   IMG_6232.jpg

    “思索”培训工作坊作为一种全新的培训形式,要求参培人员在现场不仅要听授课专家讲,还要通过慧板、微信弹幕等设备与授课专家和现场参培人员进行交流和分组讨论,旨在将培训活动从“教的活动”变成“学的活动”。2019年计划组织三次“工作坊”培训,9月组织第二期,主题为“协作提升与技能提升”,11月组织第三期,主题为“奉献的幸福——我愿意、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