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思享”大讲堂

时间:2020/11/30 15:20:28浏览:

      10月29日下午,第三期“思享”大讲堂讲座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如期进行。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主题为“如何发掘和梳理高校专业课程中的课程思政资源和元素”。

思想大讲堂.jpg

       授课现场

        张智强教授首先全面梳理和解析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对“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并结合不同学科案例,讲解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与方法。他强调发掘和应用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和元素,既要从课程本身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和元素出发,也要从课程教学方式中进行开发何利用。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指导意义大,加深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今后会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注重积累思政教育素材、凝练思政教育元素,并将其有机融入教学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