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8/11/30 17:44:18浏览:

1127,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第4次厅党组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周赛保强调,“对党忠诚是应急管理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纪律严明是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赴汤蹈火是应急管理战线的特殊标准,“竭诚为民是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根本价值追求。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总队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的重大意义。训词科学回答了为什么建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什么样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怎样建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等一系列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是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的根本指针,也是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训词为应急管理队伍指明了方向,为应急管理队伍发出了号令,为应急管理队伍赋予了使命,为应急管理队伍立起了标准。深刻理解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这四项要求既是对消防救援队伍的专门要求,也是对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一致要求,是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发展的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把学习宣传贯彻训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急管理干部队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这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体现。开展学训词、铸忠诚、见行动教育活动,厅机关及直属单位要率先带头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一生的追求,真正见诸于行动,高标准兑现。

会议传达了中办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强调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通报》精神上来。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特别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应急的状态投入到全新的应急管理工作中去,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心、事业使命感和履职尽责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决不能层层批转、层层推责,决不能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决不能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差,决不能敷衍塞责、虚以应对;严格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决不能搞先斩后奏的事情。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