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1/21 09:29:27浏览:

115,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厅党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民主生活会精神,从严从实开好厅党组第一次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奋力跑好湖南应急管理第一棒

会上,来自市州、县市区应急(安监)部门的代表、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处级、科级干部代表及退休老干部代表,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结合各自实际,纷纷就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特别是县乡管理机构建设、履职尽责和责任追究、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年轻干部培养、关心老干部、后勤保障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杨国庆和退休老同志郝去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周赛保指出,与会各方代表立足湖南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事业发展大局提出的意见建议,拓展了厅党组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努力方向。他表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厅党组将照单全收,厅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分层次、分类别逐项落实好;对马上能落实的意见建议,要立即开出清单交付有关处室落实,做到立行立改、立见成效;对着眼长远的意见建议,要纳入省应急管理厅2019年工作要点及远期规划,尽本届厅党组最大的努力,持之以恒不断推进落实,争取最好的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安心。

周赛保强调,开好第一次厅党组民主生活会要达到三个目标:首先要达到锤炼党性的目标,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党忠诚老实,对照三个带头: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工作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其次要达到增进团结的目标,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增强民主生活会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斗争性的要求,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达到更高层次的团结,合力攻坚克难,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最终要达到推进工作的目标,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战斗力,全力推动工作、带好队伍,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枕戈待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敢于胜利,生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总要求;要围绕服务于湖南改革发展大局、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严防干部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目标,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队伍,稳住全省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扭转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在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救援机制的同时,始终坚持讲政治、讲规矩,强工作、强基础,优队伍、优形象,重担当、重品行,坚持政治建厅、从严治厅、人才兴厅,着力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真正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