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周赛保主持召开第2次党组会议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2/22 17:53:07浏览:

124,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第2次厅党组会议,全面系统地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省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和决心,真正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和其他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赛保要求,要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认识反腐败斗争已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管党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谋划2019年全厅及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预防在前,抓早抓小抓源头,扩大监督覆盖面,提高监督精准度,以严之又严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全省应急管理队伍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和政风;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春节在即,要严守廉洁底线,加大监督力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廉洁的春节。

周赛保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四风、转作风,确保省委《关于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应急管理工作的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为我省做好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四梁八柱。周赛保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吃透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明确我省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思路,始终保持枕戈待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敢于胜利的应急状态,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队伍,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牢牢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卓有成效地开展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始终坚持讲政治、讲规矩,强工作、强基础,优队伍、优形象,重担当、重品行 ;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加快建设灾害事故防范救援能力体系,全面建设应急管理法律制度体系,大力提升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能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打造本领高强、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严守纪律、清正廉明的应急管理队伍。

周赛保要求,要树立老百姓过节,应急管理部门过关的理念,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一节两会安全稳定,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持续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水陆交通、建筑工地、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做好春节期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森林防火工作以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不发生因灾亡人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备勤,消防等应急救援力量进入战备状态,及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