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召开第6次党组会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2/26 09:55:50浏览:

1228,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第6次厅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赛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的精髓要义,用总书记讲话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进一步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总书记讲话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应急管理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布局贯彻到应急管理的全过程,全力做好应急救援、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用总书记讲话凝心聚力,激发每一位领导干部支持改革、服从改革、参与改革,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工作,紧密结合强管理、能应急大调研开展大讨论,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力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救援运行机制,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降低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

周赛保要求,要全面认识中央、省委关于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评价,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深刻领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重点工作,准确定位,坚定信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应急管理工作要主动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的理念,在对企业行政审批、执法检查工作中务必规范文明、精细精准,不能简单地搞一刀切,更不能随意搞休克疗法,提升互联网+政务水平,在改善营商环境上做出贡献。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着力完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推进不安全落后产能退出,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四个坚决、三个下降目标任务。

周赛保强调,要立足当前,全力做好当前全省第二轮低温冰冻天气的应对工作。要迅速启动厅领导坐镇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带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走势,加强预测、预判、预警,每天定时会商研判,及时调度各地防灾减灾救灾备灾情况;加强防范应对工作的督促检查,实行最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备好车辆、救灾物资装备。各级消防、矿山、危化等救援队伍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坚决打赢本轮低温冰冻天气灾害保卫战,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