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第3次厅党组会议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2/26 10:15:31浏览:

22,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第3次厅党组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全省两会精神。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厅领导、省消防总队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赛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改进作风,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抓好以落实八项规定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以抓铁有痕、钉钉子的精神把作风建设推向纵深。要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和恒心,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和标准,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以实际行动、特别是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作风关系党风政风,连着民心民风。改作风转作风要从自己做起,聚焦文山会海、用车、用房、新闻报道等问题,从一件一件的具体事情做起。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规定认真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建立完善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规范,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常提醒、常敲警钟,经常抓、抓经常,把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好;查反面典型,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周赛保指出,两会主题鲜明,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大局意识。自觉主动地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在省委省政府战略全局中来谋划,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坚持稳中求进,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强基固本工作,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提升应急能力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底线。要明确任务,把交办的事扎扎实实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应急管理相关工作,每一项都要有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员,制定详细具体的落实方案,细化措施任务,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定期调度和通报,确保高质量完成。要改进作风,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要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守住廉洁从政底线,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周赛保强调,只有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谋福利,老百姓才会真正满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始终站在维护老百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严格规范监管执法、科学高效应急救援。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