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第5次厅党组会议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3/20 14:41:47浏览:

319,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2019年第5次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周赛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反复学,领会其精髓要义,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应急管理职责,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

周赛保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赛保要求,要把自身应急管理职责摆进去,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应急管理部门的担当作为。要对标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应急管理工作摆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推进,主动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精准对接五个强省工作目标,努力实现应急管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压实责任,推进安全隐患清零,强化监管执法,严格责任追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扭转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要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处理好统和分、防和救的关系,做好统筹协调文章,明确职责分工,推动相关部门做实做细防治工作,提升防治标准,全力降低灾害风险;要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部门统筹,相关部门参加的会商研判和应急联动机制,健全扁平化组织指挥、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信息发布一个窗口对外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应急救援处置机制,灾害事故一旦发生,务必以完备可靠的应对机制、完整强大的应对力量、完善周全的应对之策,科学高效组织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周赛保指出,当前春夏之交是重特大事故和自然灾害的易发多发期,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的机构改革期间负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部门,一定要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作为应急管理部门长期遵循的基本工作准则。要针对全国两会后一批煤矿、非煤矿山等工矿企业相继复产复工、一些新的项目工程陆续开工建设的特点,突出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特种设备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开工。要针对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的预判,全力做好防大灾、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密切监测预警雨情、汛情、旱情、火情,降低灾害风险,确保全国两会后各项工作不松劲、各类事故不反弹、各类灾害有力有效应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湖南安全职院、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