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周赛保在厅党组会上强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以良好的作风大力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6/06 16:28:35浏览:

5月30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审议《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0条具体措施》,要求全厅上下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良好的作风大力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周赛保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影响党风政风,严重时还将危及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长期任务,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扎实深入推进。

就落实好《20条具体措施》,周赛保强调,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厅上下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采取断然措施开展集中整治,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抓落实,绝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影响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要突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厅属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问题列出整治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确保20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尤其在为基层减负办实事、优化服务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整治文山会海、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要出实招、见实效。厅党组和厅领导要在集中整治中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查摆,从严整改,并主动接受厅机关、全省应急系统以及相关部门、服务企业的监督。

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