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20/06/19 10:33:27浏览:

各处室、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2020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做好我校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编在岗,持有《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且为学校拟聘任教师职务的人员。

、申报条件

1.遵纪守法,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2.已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并获得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

3.本科及以上学历。国(境)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或《国外学历认证书》。

4.与学校签订了三年以上的聘用合同,且试用期已过;并由学校统一办理了社会保险。

5.获得了二级乙等及以上等级的普通话证书(副高及以上职称可以免)。

6.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合格。

7.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在长沙市级以上医院参加体检,且合格;

8.网上申报审核通过。

三、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对象在6月17日前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app.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自方申报。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上传材料等,申报学科原则应与毕业(本科和研究生选其一即可)专业一致或相近。

2.体检:教职工在6月17日前,自行(带身份证、空腹)前往长沙地区三甲医院完成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

3.面试、试讲:委托湖南信息学院进行面试、试讲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1)。试讲费用为90元/人,请提前交至湖南信息学院财务处。

4.材料收集、审核:6月18日12:00前,申报人将个人体检报告等纸质材料交组织人事处。

5.送审认定:6月19日前,学校将审核合格的材料交省教育厅审核。

四、申报要求

1.时间要求:请各位申报的教职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并上交相关佐证材料

2.材料要求:所有纸质材料必须真实、规范,并按目录整理并装订成册(见附件2)。

3.材料审核:组织人事处将对申报人员的基本条件、思想政治和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对有师德不端、材料造假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并严肃处理。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20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