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代思想 学讲话精神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几件事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4/08 09:27:19浏览:

4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简称《条例》),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和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和现实问题,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要继续抓好省级机构改革扫尾工作,加快推进市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严防三超两乱。要对标中央,抓紧细化明确省委编委和编办的工作规则细则,更好发挥编委会作用。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动改革创新,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优先保障、重点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学校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条例》,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各方面,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事业为上、扩大用人视野,坚持从严要求、激励担当作为,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加强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方法选人用人,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倡导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为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以及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推动各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贯彻两个维护。要突出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成果运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务求整改实效。要切实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突出提高把握政策、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