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打造“混凝土式”的战斗堡垒 ——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纪实(一)

作者:admin_zzrsc时间:2018/09/07 16:06:27浏览:

打造“混凝土式”的战斗堡垒

                   ——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纪实(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城若固其墙,必先夯其土”。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决策部署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更是党在新形势下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战斗堡垒。党的事业巨厦不断高筑必需有千千万万的党支部作为强砖硬瓦同向发力。

近日,一次“填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的专项行动在学院、中心各基层党组织中快速展开,组织人事处则按照“党建检查‘三步法’”同期完成了逐个走访。

第一步:“较真挑刺”。组织人事处严格对照《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考评标准》,对于所发现的无论是数量、质量,还是深度、广度上的问题,全部登记入册、当面确认,建起问题清单,推行销号管理。“三会一课”未按要求及时召开、工作记录本书写不规范、活动资料缺少妥当留存等问题被一一记录在案。

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纪实(一):党建工作检查表记录详尽.jpg

党建工作检查表记录详尽

第二步:“促膝热议”。围绕五化建设的任务形势、进度要求、建设细节等内容,组织人事处与基层党组织之间展开了“一对一式”的沟通交流,投身党建的心气不足、狠抓党建的精力不够、做实党建的要求不高等一些“基层心声”也得到了充分表达。“直面症结、有无互通”使基层党建的破题之路越发明确。

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纪实(一):党务工作座谈交流.jpg

党务工作座谈交流

第三步:“高度共识”。“全面对标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齐心协力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便是此次组织人事处与基层党组织之间所形成的关键性共识。同时,在统一组织业务培训、统一工作记录标准、统一活动场地设计等方面也形成了广泛共识。

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纪实(一):支部工作记录本规格统一.jpg

 支部工作记录本规格统一

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纪实(一):党员活动室设计效果参考图.jpg

党员活动室设计效果参考图

当前,省委已经吹响了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的集结号,这是应有之义,更是战斗命令。各基层党组织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如既往的定力韧劲,排除万难、一战到底,不破楼兰誓不还

正所谓:集结号角嘹亮,案前谈议纷忙。叠摞文卷皆要事,垒筑固若金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