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

乌兰在第24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突出政治建设 强化立德树人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5/31 17:38:39浏览:

今天,第24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副省长吴桂英主持。

乌兰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省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她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高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正确方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要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最大优势;要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各项工作,建强基层组织体系,提升高校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弘扬创新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与时俱进抓好高校思政工作。要建立健全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源头维稳,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全面落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考核约束,持续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吴桂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改革创新,落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高校使命和责任。

四所高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