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十八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3/03/28 00:00:00浏览:

 

 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学院《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的方案》部署,3月26日,我院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研讨会。研讨会由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全体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郭超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郭超指出,十八大会议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郭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人大会议闭幕时提出和阐释了“中国梦”,结合我院实院,我们也有一个“强校梦”,即做大做强学校的安全人才培养、安全人员培训、安全技术服务三个方面的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全面实施五大工程,是实现“强校梦”的途径。
  郭超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之中,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之中。要进一步凝聚安院力量,提炼安院精神,鼓舞士气,共同实现“强校梦”。
  李海涛书记对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是学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是思想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提高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放在学习的首位,要认真研读十八大会议的报告,要带着“解决思想作风建设中的具体问题”的目的认真研读。
  二是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即使命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要牢记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和学校员工的使命,牢记“服务安全生产,培养应用人才”的办学宗旨,牢记“居安思危”的校训精神。他说,“穿新鞋,走老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三是加强学习与交流,切实抓紧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要统筹兼顾,做到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融会贯通。各级组织和部门要及时总结归纳和积极宣传学习活动,把学习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做法推广开来,扩大影响,带动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的新高潮。
  会议持续召开两个多小时。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十八大会议的背景、内容、意义谈了各自的看法,并联系工作实际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