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教师业务提升培训班圆满结课

作者:时间:2015/07/29 00:00:00浏览:

    7月17日下午,在参训教师的热烈掌声中,我院2015年教师业务提升培训班圆满结课。培训期间,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郭超、中心主任李荣欣、纪委书记莫文娟、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副院长罗杨出席开班仪式并聆听了部分讲座,全院各系的专、兼职教师和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专家、知名学者和培训师现场授课,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育人能力和水平。培训期间,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正校级督导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督导专员罗志教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师资源研究室主任吴全全研究员从办学教学层面出发,分别作了题为《创新发展:高职院校办学变革之道》、《基于现代职教理念的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及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专题讲座;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书记彭运石教授、长沙煤矿安全技术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副教授从教师自身建设入手,分别作了题为《心理学视野中的教师专业化发展》、《教师的职业理想与精神追求》的专题讲座;华东交通大学的涂晓斌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朱健民教授、浙江大学的陈越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张敏副教授以现代理念与信息化技术结合为切入点,就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此外,还安排了培训师为大家示范如何运用中国知网、移动图书馆和读秀搜索平台获取电子文献资源。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科学合理,理论与实例结合。各位专家的讲座内容深刻独到、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参训教师专注认真、勤做笔记、积极讨论。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拓宽了教学视野,提升了对新型教学模式的思考认识与应用能力,对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及师资队伍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图为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正校级督导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督导专员罗志教授

上图为华东交通大学涂晓斌教授

上图为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书记彭运石教授

上图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朱健民教授

上图为浙江大学陈越教授

上图为长沙煤矿安全技术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副教授

上图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师资源研究室主任吴全全研究员

上图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张敏副教授

专家与参训教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