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2015年党务工作培训班

作者:时间:2015/07/29 00:00:00浏览:

     7月21日至22日,我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务工作培训班,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心主任李荣欣、副院长王林、纪委书记莫文娟、副院长刘殿武、中心副主任曾大恒聆听了讲座。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教授及湖南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肖长征来校讲座。
    夏智伦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建新形态、全面从严治党势在必行、全方位推进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明了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方法和抓手。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内容、对象、主体和方法的全面,始终贯穿党要管党的主线,管到位、严到份、紧到点。他强调,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尤为重要,要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贯彻好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刘新春教授以饱满的激情、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中国历史、文化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与规律,怎么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澄清了我们对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些基础理论的模糊认识,增强了我们对于意识形态教育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肖长征副部长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与要求、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党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与内容,并强调了基层支部工作开展的一些具体要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方法与途径,对常见的一些错误做法进行了点评与分析,最后介绍了省直工委正在摸索创新的支部标准化建设及党务干部党建知识竞赛等工作。

    在7月22日上午的研讨交流单元中,各小组召集人组织小组成员围绕如何发挥总支、支部在系部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作用等问题展开研讨,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