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年行政管理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7/16 00:31:25浏览:

715日上午,学院、中心2019年行政管理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正式开班。开展本次集中培训是学院、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增强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59人参加培训。

IMG_20190715_084056.jpg

开班仪式上,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高层教育发展(EDP)中心副主任刘彦代表承办方向全体学员到厦学习深造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厦门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厦门大学以及经济学院厚重的文化氛围和独特的魅力底蕴。

IMG_20190715_090717_mh1563153007809.jpg

党委书记李海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院、中心党委对领导干部解放思想、发展进步高度重视,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拓宽视野,学思践悟,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为今后更好的工作积聚能量。一要转换角色、端正态度。踏进厦大的校门,坐在这个培训班的教室里,就是一名学生,就一定要端正态度、虚心学习、静心学习、用心学习,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要明确目标、增强动力。要充分认识自身的局限和不足,珍惜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机会,把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在学习、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学院、中心建设发展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三要深入思考,学用结合。在学习中一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提高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同时,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要严明纪律,确保效果。严格按照培训班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管理,课后及时开展讨论、交流、研讨活动,力争培训班办得既生动活泼,又富有成效,确保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最后,他引用本杰明·拉什的一段话,“人活着,最要紧的是寻觅到那片代表着生命绿色和人类希望的丛林,然后选一高高的枝头站在那里观览人生,消化痛苦,孕育歌声,愉悦世界……”,借此指出每一个地方都有高处,每一个领域都有高处,每一个人生都有高处,每一个高处都有不同的景致,希望全体学员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觅得更高处的风景。

开班仪式结束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教授、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刘国深和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分别作了精彩授课。授课过程中,两位教授频频以卓见睿智、讲解幽默一次次将课程引入高潮,学员们认真聆听,收获良多。

IMG_20190715_095854_mh1563206717440.jpg

IMG_20190715_171217_mh1563182054567.jpg

IMG_20190715_112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