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支部书记轮训正式启动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9/29 21:34:06浏览:

92728日,学院、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分两批先后启动。学院、中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各二级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共23人参训。

本次轮训是学院、中心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的一项重要行动。本次轮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课资源和各党支部已建成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每日相对固定2-4个学时进行课堂学习、课后研讨,研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内法规、党务知识与方法、支部工作案例交流、党性修养提升等。此种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既克服了网课培训不便于研讨交流的不足,又发挥了网络教学强大丰富的资源优势。

本次轮训分两批进行,一批是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侧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和谐发展,一批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侧重党务工作实务、先进工作案例。


微信图片_20190929202150.jpg

微信图片_20190929202046.jpg

轮训首日,学员们分别聆听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顾海良教授主讲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彦主讲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写好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奋进之笔》。参训期间,所有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聆听细致,笔记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