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党校第5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0/25 16:13:40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入党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引导发展对象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赓续红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3日晚,学院(中心)党校举行第5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因学生顶岗实习和疫情防控要求,开班仪式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范毅、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和第5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 5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组织人事处组织干事黎纯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黎纯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科学分配时间,潜心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党的理论,特别是党史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所需要的人才。随后,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李正忠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时间、培训内容、结业考核等有关情况,并对培训纪律作了具体要求。

       范毅代表组织人事处作开班动员讲话,勉励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坚定信念,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行有所效,把他律变为自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培训当作自身在政治上追求成长、追求进步的一次难得机会,切实做到珍惜机会、认真参训;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做到思想上入党、政治上坚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三是发挥表率作用,做到行动上入党。要进一步自觉锤炼,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当标兵、作示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他要求学员们务必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本期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性质和宗旨、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党的理想信念、党的纪律和作风、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等内容,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业绩加快向党组织靠拢。学员们纷纷表示,定会遵守纪律、加强学习,努力成长为党的事业未来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1年10月23日,我参加了学校党校第5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当国歌响起,觉得此刻的自己无比自豪。很荣幸成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这代表着离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又近了一步。       

       入党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成为党员发展对象,我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我会向更高的目标看齐,不断学习,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一个诚实、勤奋、向上的人。

                       ——防灾与救援学院消防1902班 刘淋凤

        今天的开班典礼,让我对党的认识更深刻了,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组织人事处范毅老师说,我们是优秀的,但是我们还要在优秀中竞争更优秀。成为党的一份子并不只是口头说说,更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端正自己的态度,不仅仅只是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现代商务学院会计1902班 莫抒蕾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参加了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虽然我现在正在进行顶岗实习,但是党课培训,是非常严肃的政治学习,要分清楚主次关系。我会加倍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我的思想境界,努力做知党、爱党、向党的新时代大学生。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1901班 黄关义

 

       在线上举行的第5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给正在顶岗实习的我满满的仪式感,真的很感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为能够被推选为党员发展对象倍感荣幸,只有自己知道等这一次机会等了多久,付出了多少努力。一场视频会议下来,除了内心激动之外,更觉得这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华夏儿女,应该为人民、为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个人的理想追求只有融入国家、民族事业,才能形成排山倒海、无往不前之势。“Z世代”的我可能未曾感受过战争的残酷,但却亲身经历了疫情下的大国担当,我为我是中国人而倍感骄傲。

                 ——安全工程学院注安1903班 罗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