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

时间:2021/11/01 12:56:52浏览:

        10月29日下午,学院(中心)党校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进行,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image.png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出席开班典礼并讲授第一课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范毅、各党总支组织员、培训班班主任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开班典礼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主持。

image.png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范毅介绍了培训班教学安排,并对培训班的考勤、纪律等进行了通报和要求,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徐钦同学代表学员发言,他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各项活动,模范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image.png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范毅介绍培训班相关要求

        党委书记李海涛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想信念。要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真正入党;三是知行合一、勇于实践,要勤学善用,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要遵章守纪,服从管理。要严于律己,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image.png

培训班现场

        开班典礼后,党委书记李海涛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李海涛在讲座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并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要指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李海涛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要求全体学员要多读原文,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image.png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并记录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帮助学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87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