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的百年 听党话 跟党走——学校党校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1/11/19 18:03:34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起步之年。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政治把关,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10月29至11月16日,学院(中心)党校举办了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18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

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四个主题,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二级教授李海涛,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教授刘瑛,党务干事黎纯、李正忠,分别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红色党史、精神洗礼—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学生党员发展流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老师们充分挖掘红色基因,鼓励学员触摸历史、体悟精神,增强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并在实干中成长,于细微处历练,青春向党,勇于承担历史责任。

image.png


在线学习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观看了《马克思靠谱》《不忘初心学党章》《榜样5》等视频节目。通过在线学习,学员们进一步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等知识的了解,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社会实践

       本次培训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学校教室、图书馆、食堂、操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既为全校师生营造了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志愿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

image.png

专题研讨

       专题讨论会上,学员们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紧密结合学习工作的实际,围绕“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当下社会热点,谈谈你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针对当前各种舆论,如何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两个主题,精研深思、广开言路,畅谈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应有的正确态度,畅谈加入中国共产党需要具备的条件,畅谈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的决心。讨论会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展示会上,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用诗歌朗诵、新闻播报、讲述红色小故事的方式介绍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节目形式严肃、活泼,富有感染力。所有学员齐诵“爱党誓词”,把展示会推向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统一参加了结业考试。

        近年来,学校党校不断创新高校党校培训模式,激发育人活力,努力提升党校的育人能力和效果。本次培训班历时2周半,学员们先后完成了主题党课、在线学习、社会实践、专题研讨、提交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等培训任务。不同于往期,本次党校培训班还以汇报会形式展示学习成果,学员们的汇报展示既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又是一场深刻思想交流会、学习成果汇报会、才艺展示会,充分展示出安院大学生的思考与担当。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自觉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岗位争优创先,迅速将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