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政策专家汪忠明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1/11/24 20:55:30浏览:

        11月24日,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专题学术讲座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进行,本次讲座特邀全国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政策专家、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汪忠明主讲。院领导周劲松、李国华,学校专任教师参加讲座,学院院长郭超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125091309.jpg  

       汪忠明以“深化‘三教’改革 创新培育职教名师”为题,结合全国全省实际,从全国、湖南职教以及我院教师基本情况,湖南工匠精神和职教名师打造的主要做法及其成效,深化“三教”改革的战略思考三个方面向与会教职工进行了详细解读。汪忠明指出,深化‘三教’改革就是要全方位提升教师整体素质,要全面提高课程教材质量,要全员参与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应用,要创新职业教育综合评价体制机制。讲座中,他还与我院老师积极互动。整个讲座脉络清晰,实用性、针对性强,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院长.jpg

       郭超指出,此次讲座政策性强,对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很有启发,特别是项目申报、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通过此次讲座,要求教职员工要看到差距,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三教”改革实践方面,把个人发展融入团队建设、融入学校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