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中心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5 17:08:13浏览:

       1月24日,学院、中心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明正楼501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会议。

1.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李海涛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刘站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紧扣主题,深刻剖析;要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要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随后,李海涛代表学院、中心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李海涛对照五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并从理论学习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宗旨意识树立得还不够牢固、党性修养锤炼得还不够深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还不够充盈 “四个不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2.jpg

        刘站主任对民主生活会提要求

       会上,李海涛代表党委班子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实际,逐个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3.jpg

        李海涛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刘站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中心党委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紧抓实“三会一课”,高标准开展支部“五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调动基层党务工作者积极性。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列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

4.jpg

        王世斌总工指导点评

       王世斌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各位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善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他强调,学校、中心党委要通过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到会的其他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委班子给出了意见与建议。

5.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海涛代表学院、中心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上级的点评中肯客观、指导有力,将对收集、查摆、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基,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攻坚克难,有力推动学院、中心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