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2年党校秋季学期培训班开班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授第一课

时间:2022/10/28 16:23:03浏览:


10月27日,学院、中心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在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开班。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为培训班开班授第一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中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刘瑛,各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及2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同聆听了报告。

image.png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授课

辅导报告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7个方面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

龚永华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根铸魂,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以指导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image.png

2022年党校秋季学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习感言: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是党校第60期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现在顶岗实习,因为工作的地方离学校很近,所以很荣幸能聆听龚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讲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国家的未来靠的就是我们,所以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注安2001班 李懿豪

龚书记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龚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对报告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龚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回归报告原文,认认真真汲取营养。作为青年学生,我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培养过硬的专业本领紧密结合,并在今后的实习岗位上坚守初心,在实干中践行使命。

       ——安环2002班 唐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