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2 19:56:08浏览: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近日,学院、中心党委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推动问题整改。

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刘站,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南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匡光华、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党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喻成刚到会指导。学院、中心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龚永华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前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学院、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委书记龚永华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巡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本着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龚永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再逐一发言,以对党组织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剖析,主动认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真诚坦荡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image.png

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刘站讲话

在认真听取我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言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刘站进行讲评指导。刘站对会议的准备和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认识到位;对照检查全面,批评严肃坦诚。刘站要求,下一步要梳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同时,就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抓住机遇、抓住关键、抓住优势,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教、从严治校,建设清廉高职学院。

image.png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南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友建讲话

黄友建在点评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院、中心党委班子要做到“四个抓实”:一是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二是抓实问题整改,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是抓实成果运用,在服务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四是抓实中心工作,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取得新成效。

image.png

党委书记龚永华作表态发言

龚永华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龚永华表示,进一步强化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消化落实会议精神,抢抓机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全面抓好整改,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中心发展的新动力,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