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 08:51:57浏览:

3月13日,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陈黎明主持会议,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组织员、组织人事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实施“双高校”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学校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压实基层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凝心聚力,夯实基础,完善体系,健全制度,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职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融合,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讲话

罗文芳强调,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要做到四个加强: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二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四要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建立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陈黎明介绍了学校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及党建重点工作,组织人事部部副部长范毅就如何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跟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