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3年第一期基层党建工作坊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31 14:56:48浏览:


3月30日,组织人事部在图书馆智慧教室举办2023年第一期基层党建工作坊,围绕“强党建、树品牌,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培优”展开交流。2022年立项学校首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建设项目负责人,计划申报省级、国家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党建工作坊活动现场




会上,入选校级样板支部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徐畅、陈蕾、李正忠三位同志围绕培育创建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创建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就推进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范毅以“未雨绸缪 奋楫争先,谋划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题,介绍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背景、开展情况,重点解读了省级、国家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申报条件、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目标引领;二是坚持远近结合;三是把握建设重点;四是统筹协同推进。

image.png

主题交流

会议指出,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学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着眼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提升的引领工程,学校基层党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对标看齐,扎实推进“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在多出高质量、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成果上下功夫,真正发挥样板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