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学校举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沙龙

时间:2023/05/22 14:51:28浏览:

  

5月19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沙龙在图书馆智慧教室举行。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副司局级)李总根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沙龙由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主持。

李总根报告题为“以奋斗的精神状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展开分享交流。李总根教授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两个概念的发展历程、内涵外延及本质要求。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的举措及成效、问题,要求做到“四个自觉”,加快学校“双高校”建设改革发展步伐,为学校服务“三高四新”使命任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培养更多的技能技术人才。

1684737698967019669.png

李总根作专题辅导报告


image.png

罗文芳主持理论习沙龙

与会人员围绕“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主题,立足岗位,就如何认识、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逐一开展分享交流。表达了从自身岗位出发、主动融入应急安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做了有力思考和探索。与会人员表示,后续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工作难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

image.png

理论学习沙龙现场

罗文芳对与会人员发言内容逐一点评,并在总结时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全校上下必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强校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动担当职责使命,积极对接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需求,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