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强调:严明纪律 不断提升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5/05 17:27:23浏览:

430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贯彻429日下午许达哲省长主持召开的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应急值班制度等工作。

周赛保指出,实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规矩的强烈信号必将有力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厅党员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准确把握《条例》的各项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执行《条例》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既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又牢记守土有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厅党组要带头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履行请示报告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各支部和党员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坚决纠正,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自行其是、自以为是的行为。

周赛保要求,省应急管理厅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照文件要求找差距、改不足、补短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针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不严格等共性问题查找自身工作的不足研究对策措施,务实创新地抓改进要借力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促其认真履职尽责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部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顽症痼疾。驻厅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省纪委近期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重点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集中整治。

周赛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会议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工作实效上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备大灾,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防汛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治加强与气象、水利、地质灾害、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防汛预案演练,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应急管理部门过关的理念,推动各级各部门做好五一假期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及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消防等各类救援力量时刻处于备战状态,确保队伍、物资、装备到位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赛保强调,要把值班备勤作为保持应急状态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值班人员业务培训明确值班职责,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尽职尽责要强化应急指挥职能,加强信息化建设、基础建设畅通信息渠道;要加强值班工作监督定期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批评对脱岗离岗、值班履职不到位,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