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湖南煤矿安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6/17 10:58:31浏览:

    6月14日下午,湖南煤矿安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党组、国家煤监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安排部署全局主题教育。动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滨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局党组成员要模范带头,以过硬作风和表率行为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出榜样。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和解决问题牢牢抓在手上,作为重要检验;要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有效履行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职责。

    1.jpg

    会议强调,把“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贯穿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每月安排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每周安排不少于半天时间开展专题学习;采取集中组织学习,按月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就近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学习教育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往实里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的差距;围绕淘汰落后不安全小煤矿,推动煤矿高质量安全发展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存在的差距等重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主题教育与煤矿安全监察执法两手抓、两手硬,注重将开展主题教育与“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局党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0条具体措施有机结合起来,把“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为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湖南煤矿安监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