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湖南煤矿安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6/17 11:11:41浏览:

      6月1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应急管理部党组、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就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谈认识,交流学习体会。

    局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三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四是要结合我局实际,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煤监干部队伍建设。

    局党组成员深刻认识到,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中心工作主题结合起来,打好“去产能”攻坚战;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深入查找思想认识、工作落实方面的差距,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统计中心、救援指挥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安全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煤矿安监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