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6/17 17:27:52浏览:

    6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长许达哲、副省长陈飞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周赛保强调,全厅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及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赛保指出,杜家毫书记在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许达哲省长、陈飞副省长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座谈,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应急管理事业和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的鼓励鞭策和殷切期盼,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路径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周赛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抓应急管理工作。全厅全系统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应急管理职责使命。要切实管控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两大风险。坚持前端源头管控、隐患动态清零,中端严格监管执法、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末端严格事故责任追究、推进问题整改,防止安全生产风险转化为事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统筹规划推进“九大工程”,及时预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指挥,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防止自然灾害风险转化为灾难。要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主力军”以及专业救援队伍协同、社会力量辅助的作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将应急演练开展到县乡村组;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及物资储备保障。要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备勤,积极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抓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两客一危”以及校车安全工作,切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等行动,大力推进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

    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