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要闻

不忘初心使命 在党言党忧党为党 奋力跑好新时代湖南应急管理事业的“第一棒”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7/02 17:44:12浏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了“七一”表彰大会的序幕。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并以“不忘初心使命,在党言党忧党为党,奋力跑好新时代湖南应急管理事业的‘第一棒’”为题讲主题党课。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到场指导。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对受表彰的厅机关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

    周赛保在主题党课中,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指出,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在党言党,始终不忘党的历史和所走过的路,坚定立场和信仰,自觉维护宣传党的良好形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既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也面临着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每位党员要居安思危,在党忧党,勇于接受“四大考验”、坚决防范“四大危险”、时刻警惕“四大陷阱”,永远坚定跟党走,坚守初心和使命。

    周赛保强调,作为跑“第一棒”应急管理事业的党员,要忠诚履职,在党为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始终坚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真正把责任、使命、奉献和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勇于担当敢负责,扛起护民安民的使命,切实管控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两大风险,切实履行“综合防、牵头救、统筹助”的职责,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严明纪律守规矩,锤炼救民于水火的作风,始终保持“枕戈待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敢于胜利”的应急工作状态,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他在长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