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杜家毫在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寄语全省广大青年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5/09 10:43:35浏览:

55号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我省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杜家毫寄语全省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脚踏实地奋斗,涵养优良品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座谈会,省领导谢建辉、周农、吴桂英、胡旭晟、许凤元出席。

座谈会上,钟瑛、李术、戴跃锋、邹勇松、周朴、陈瑞来等青年代表先后发言,或讲述返乡创业、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故事,或分享扫黑除恶、护卫金色盾牌奉献青春的感悟,或展示与病魔抗争、克难奋进的自强自立精神,或表达了矢志做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守卫者、传播者的决心信心……

杜家毫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后说,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幸亲身参与和经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是每位青年难得的人生际遇。大家的实践充分证明,躬逢新时代,只要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奋斗进取,与国家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就一定能绽放出最绚丽的火花,演奏出最优美的旋律。

杜家毫说,一百年充满艰辛,一百年创造辉煌,一百年举世无双。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继续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激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行动自觉,弘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进一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把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杜家毫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期望,勇担时代使命,不负期待重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爱党爱国之心,树立报国为民之志,在大事业大格局中成就个人梦想、实现个人价值。要勤于学习实践,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断丰富知识积累、优化知识结构、拓宽思维视野,学会用政治的、辩证的、历史的眼光和思维去观世界、看问题,切实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实干中磨心性、长本事。要脚踏实地奋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干起,真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各级各部门要放手让青年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见世面、展才华。要涵养优良品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自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崇德向善,培育清风正气。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改进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方式,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凝聚推动青年工作的广泛合力。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