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省领导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6/11 11:52:25浏览:

       6月3日,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专程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这也标志着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帷幕。杜家毫强调,要把深入开展“半条被子”等革命传统教育作为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高举革命旗帜,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乌兰、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李殿勋、刘莲玉、易鹏飞一同参加。

      车抵沙洲村,杜家毫、许达哲一行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同时详细了解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在陈列馆前坪广场,矗立着一座中国共产党党旗雕塑。面对党旗,杜家毫带领其他省领导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参观结束后,省领导就地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半条被子”的故事之所以感人肺腑,就在于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凝结其中的伟大革命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我们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杜家毫在学习讨论中说,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就要高举革命旗帜,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主战场、创新开放最前沿、产业项目建设第一线,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就要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所有三湘父老都能致富奔小康、过上好日子,以实际行动告慰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播撒革命火种的先烈;就要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各项建设,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带头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秉公用权、廉洁齐家。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