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培训

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3/15 14:45:55浏览:

    各处室、系部:

为了做好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各项工作,根据省高师培训中心《湘高培函〔20164号》文件的要求,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所有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的教师(已取得岗位培训合格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除外)。

二、培训内容、课时及时间

培训内容及课时如下(具体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高等教育学》                36课时                                                    

2、《高等教育心理学》            32课时

3、《高等教育法规》              15课时

4、《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18课时

5、《高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      29学时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请各部门通知所有需要参加培训的教师于919日前到组织人事处报名。报名者须交一寸免冠彩照2张和《教师岗前培训登记表》(见附件,所在部门领导须签字盖章)。

2、现场报名后再到网上报名,登陆高师中心网站(szpx.hunnu.edu.cn),选择主页下方的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入口进行报名确认(需上传电子版照片)。

3、培训及考试费用:按照湘高培函〔20156号文件要求,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须交纳培训费200元,考务费200元,教材费200元,共计600元,费用由组织人事处代收后,交培训学校。

四、培训要求

1、所有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的教师必须参加培训;

2、按照有关规定,每位学员需联系一名副教授以上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指导老师(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也可),指导听课不少于30课时。

3、所修课程必须参加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教师上岗资格认定、聘用和职称评聘的依据之一;

4、今年的五本岗前培训教材是全新改版的教材,每个参加培训的学员均应购买(含补考的);另有考试大纲,此项可自行选择是否购买,参培训时请直接联系培训点学校购买;

5、凡在考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并由此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者,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解聘辞退。

五、组织管理

教师岗前培训是在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领导下,由培训点学校组织人事处负责组织教学及培训班的日常管理,并根据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要求制定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办法,严格考勤,凡出勤时间未达到规定课时90%以上的学员,将取消考试资格。

培训结束后,所有培训学员均需上交培训总结一份,于1120日前交至科研楼509人事处办公室。所有报名老师请加QQ群:273316970;此后所有通知和信息均通过群发布和共享,不单独通知。

联系人:张辉(84396565

培训学校联系老师:徐老师(84098056,湖南信息学院求实楼人事处办公室)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16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登记表.doc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169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