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2018年湖南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组织人事处时间:2019/03/11 11:20:33浏览: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我于912日参加在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的2018年湖南省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学习,本次学习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新时代怎样当好高校党支部书记、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建设、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的五化建设内容进行专题讲授。

通过学习,我的政治站位、理论基础、业务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深化十九大报告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抓好基层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干净担当的师资队伍,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务工作离标准和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抓党务工作缺乏系统的思考,抓党务工作缺乏有力的抓手,抓党务工作缺乏有效的方法。尤其是认真听了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的讲座后,感受更为深刻。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抓好基层党建,做好党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清晰了高校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定位,力争要涵养政治担当,增强履职尽责的行为自觉。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中的关键少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第一责任人。当前,我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攻坚克难,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更要担负起党要管党的首责,进入更深层次的思考,投入更多精力,时时处处带好头,更好地推动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

一是带头履行职责。反思自己平时工作中,有时候业务工作多,存在轻党务重业务,党务工作存在形式化、简单化和概念化现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守好主阵地,干好分内事,决不能舍本逐末、主次颠倒,让责任田撂荒。进一步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心无旁骛干事业,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二是带头提升能力。当今时代纷纭复杂,新业务新技术层出不穷,新问题新情况扑面而来。不学习,难以跟上新时代的节拍;不学习,难以找到解难题的钥匙。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党内规章制度日臻完善,党建工作标准要求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形态更加多元,固有的经验、学识已远远不够用了。不断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操盘手”“工程师,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着力,一环接着一环,坚持把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上求真务实,坚持组织要求和党员需求相契合,在激励鞭策、发挥作用上求真务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

三是要带头遵守纪律。打铁必须自身硬。党支部书记是支部的指挥长”“带头人,首先自身必须硬起来、严起来,才能以德服人、以德聚人。始终对党的纪律和规矩心怀敬畏,把党的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既要管人管事,还要管思想管作风,对错误倾向和不良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本次学习培训转化为抓党支部工作的内生动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勇于担当、善于管理、敢于创新,促党性锻炼常态化,抓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